快訊/俄羅斯再射飛彈狂炸!烏克蘭至少2死 大規模停電

▲大批民眾擠進基輔地鐵站尋求掩護。(圖/路透)

▲大批民眾擠進基輔地鐵站尋求掩護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

烏克蘭官員表示,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飛彈攻勢,造成2人死亡,摧毀東南部多棟民宅,並引發大規模停電。

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首都基輔(Kyiv)與國內各地都傳出空襲警報聲響,官員說,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國後最新一波飛彈攻擊。

俄國近幾週加強空襲烏克蘭能源設施,基輔當局稍早才告訴居民,之前遇襲的修復工作完成後,就能夠停止實施緊急斷電。

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網路監督組織NetBlocks表示,烏克蘭多個州的連網能力在空襲期間驟降。

▲大批民眾擠進基輔地鐵站尋求掩護。(圖/路透)

▲現場民眾身穿禦寒衣物,臉色陰鬱坐著。(圖/路透)

大批民眾擠進基輔地鐵站尋求掩護。現場男男女女和孩童穿戴禦寒的帽子、厚外套和連衣帽,臉色陰鬱地坐著。當地氣溫目前徘徊在攝氏零下5度左右。

烏克蘭各地都響起警報聲,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(Andriy Yermak)呼籲「不要忽視警報」。

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(Kyrylo Tymoshenko)表示,飛彈落入東南部札波羅熱州(Zaporizhzhia)幾棟建築物,摧毀數棟房屋,並造成2死3傷,傷者包括一名年幼孩童。

目前還不清楚空襲的衝擊與損失程度。社群媒體上未經證實的影像顯示,基輔南方一座電廠附近正在冒煙。

敖德薩州(Odesa)自來水公司在社群媒體Telegram表示,由於所有加壓站和備用管線都失去電力,州內已停止供水。

南部尼古拉耶夫市(Mykolaiv)的市長說,由於有火災風險,周邊區域全數斷電。

俄軍在戰場上遭遇挫敗,近幾週加強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,在冬季降臨之際導致烏克蘭大停電。鄰國摩爾多瓦的電力公司也回報供電中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