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:中國將鬆綁「10項疫情措施」 最快周三宣布

▲▼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中國最快周三會放寬疫情防控措施。(圖/路透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,不但引發境內的「白紙革命」,也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影響,讓全球關注何時才會鬆綁疫情防控措施。《路透社》獨家報導指出,中國可能最早在周三(7日)宣布10項新的疫情放寬措施,並且補足11月公佈的「防疫優化20條」不足之處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,該疾病的管理可能會在明年1月降級,從目前頂級的A類傳染病(甲類傳染病)降至不太嚴格的 B類(乙類傳染病)。

兩名消息人士上周告訴《路透社》,中國將允許部分檢測呈陽性的人進行居家隔離,這是將宣布的補充措施之一。

報導指出,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,這將是戰略上的一個關鍵變化,當時整個社區在出現一個陽性病例後就被封鎖,有時長達數周之久。

▲石家莊恢復部分免費核酸檢測點。(圖/CFP)

▲有專家認為,堅持「A類傳染病」策略不符合科學。(圖/CFP)

在中國A類傳染病包括腺鼠疫和霍亂等疾病,B類傳染病包括SARS、愛滋病和炭疽病,C類傳染病則包括流感、麻風病和腮腺炎等疾病。

但中國95%以上的病例是無症狀且輕症,死亡人數很少。官方媒體「第一財經」援引一位未具名專家的話說,在這種情況下,堅持A類策略不符合科學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