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打進「世足8強」到底有多難?史上僅南北韓 日本今晚拚當第3

▲▼世足日本隊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隊有望寫下世界盃最佳紀錄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5日晚間11時即將在卡達世界盃16強賽中,對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,一旦順利晉級,則是日本史上首次進入世足前8強,極具歷史意義。亞洲國家打進世足本就不容易,此屆世界盃是史上首次有3個亞洲國家同時晉級16強,而從以前到現在,晉級至8強的國家也只有南韓與北韓。

▲▼世足日本隊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藍武士5日晚間將對戰克羅埃西亞。(圖/路透)

根據THE ANSWER報導,日本曾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、2010年南非世界盃以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晉級16強,不過3次都是在16強賽被淘汰。日韓世界盃時,日本以0比1輸給土耳其;南非世界盃則是以0比0打進PK賽,最終3比5落敗;而俄羅斯世界盃則是在最後一刻,被比利時踢進一球,最終2比3淘汰。

▲▼亞洲打進「世足8強」到底有多難?史上僅2國 日本今晚拚成第3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是亞洲首個打進8強的國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此次是第4次進入16強賽,一旦成功一雪前恥,挺進8強,將會創下有史以來的最好成績。而在世界盃歷史上,曾經晉級8強的亞洲國家只有2個,除了在日韓世界盃取得最高成績前4強的南韓外,早在1966年,北韓就曾經在英格蘭世界盃晉級8強,成為史上第一個進入8強的亞洲國家。

事實上,日本藍武士已經在此次世界盃創下多項紀錄,其中包含日本在對戰西班牙時,全場控球率僅17.7%,是世界盃最低紀錄,但該場比賽仍然取得勝利。同時,日本也是亞洲首個連續2屆晉級16強的國家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