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解除室外口罩令! 執行衛哨勤務、室內仍需戴口罩

▲▼國防部解除室外口罩令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解除室外口罩令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平緩、逐漸邁向解封階段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,自12月1日起放寬室外可脫除口罩。國防部4日表示,國軍同步調整,室外空間、場所的活動、操課、履約驗收等,在確保社交安全距離(1公尺)原則下,得免戴口罩,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。室內空間場域辦理各項活動,仍須配戴口罩,降低感染風險。

國防部指出,自主防疫、自主應變、自主健康管理人員,以及本身有相關症狀,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不分室內外,應全程佩戴口罩。考量社交距離及接觸不特定人員風險,擔任衛哨人員,不論室內、外,值勤期間均應佩戴口罩;另餐廳維持供餐不共餐、落實分艙分流,各式會議空間防疫隔板維持、保持安全距離,降低傳染風險。

國防部強調,防疫工作人人有責,官兵應自主強化健康管理,維持個人公衛習慣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共同維護營區安全。國防部將持續掌握中央發布最新防疫管制措施,並滾動式調整防疫作為,確維國軍戰力。

▼國防部解除室外口罩令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國防部解除室外口罩令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