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碩士學位遭撤!論文被質疑是槍手代寫 鄭文燦:是我寫的!

記者楊淑媛、劉人豪/桃園報導

繼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爆發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,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,也因抄襲導致學位被撤銷學位。鄭文燦今(3日)前往客家文化演藝廳出席績優教保服務機構及優良人員表揚大會時,再度表示坦然面對學倫會審議的結果,對於被質疑論文是找槍手代寫,鄭文燦表示:「這論文是我寫的,這很清楚」。

▲▼鄭文燦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▲對於被質疑論文是槍手代寫,鄭文燦強調論文是他寫的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鄭文燦表示,在口試的時候,通過3位口試委員的論文審查,當時國發所沒有規定要做相似性比對,當時也沒有流行這樣的軟體,經過十幾年,學倫會根據檢舉,用相似性比對的軟體,找出了一部分沒有引述的論文來源,當時如果有做比對,當然會把附註、參考論文都填上去,這是基本的道理。

鄭文燦強調有些論文的引述來源沒有做附註,「這不是抄襲單一篇論文形成的,那也沒有抄襲的意圖」,所以當時就書面跟口頭都向學倫會致歉,會坦然面對審議結果,也會跟大家表達歉意,寫作的瑕疵,未來包括在職專班碩士論文,將來是不是要建立起同樣的標準,「站在我的立場我會坦然面對學倫會審議的結果。」

對於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質疑,鄭文燦的碩士論文是槍手代寫,鄭文燦強調,游智彬檢舉了很多案,「這論文是我寫的,這很清楚」。鄭文燦說明,當時並沒有做論文來源的比對,十幾年後用現在的比對軟體可以找的到,這當然是當時寫作過程上的疏失,願意對這個疏失負起責任,也願意致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