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看世足「日韓世紀對決」得先過這2關! 8強賽相遇將打破歷史

▲▼南韓孫興慜,日本堂安律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孫興慜、日本堂安律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2日晚間在卡達世界盃H組小組賽對上強敵葡萄牙,由於唯有贏球才有機會晉級,因此可謂背水一戰,沒想到南韓真的突破重圍成功拿下葡萄牙,並順利取得16強門票,而日本球迷也難得發出祝賀。事實上,若日韓兩國都順利晉級8強賽,將有望看到史上首次的世界盃日韓世紀大戰,因此「日韓對決」也隨著南韓晉級登上日本熱搜。

▲▼日本堂安律、田中碧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將在16強賽對上克羅埃西亞。(圖/路透)

隨著世界盃小組賽最終戰落幕,目前已確定有3個亞洲國家晉級,分別為南韓、日本以及澳洲,打破歷史紀錄。而在此次世界盃中,日本與南韓都在最後一戰逆轉獲勝,成功打進16強,讓全亞洲的球迷都興奮不已。隨著南韓拿下葡萄牙,「日韓對決」、「南韓晉級」、「南韓好強」等關鍵字也陸續登上日本熱搜。

▲▼南韓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南韓順利拿下16強門票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南韓孫興慜 。(圖/路透)

兩國球迷因為歷史問題向來爭鋒相對,不過此次日本網友卻罕見地送上祝福,並恭喜南韓國家隊晉級16強,還激動稱,「讓全世界看看亞洲人的實力」。

南韓16強賽將對上奪冠熱門巴西,而日本則是要出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,如果兩隊都順利打敗強敵,成功晉級,就能在8強賽相遇,成就史上首次的世界盃「日韓對決」。不過由於16強賽的對手都是強隊,日韓兩國是否能重演逆轉奇蹟,也是全球矚目的焦點。

對此,網友紛紛表示,「如果8強賽出現日韓對決真的很強」、「雖然可能性很低,但是如果出現日韓對決一定很熱血」、「想看奇蹟的日韓對決」、「好想看日韓之戰,日本加油!南韓加油!」等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