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王鴻薇發布參選聲明! 道歉選民:個人榮辱事小為大局而戰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晚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,將出戰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,並於2日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陪同下登記參選。王鴻薇今日稍早發布參選聲明,強調「個人榮辱事小,為大局而戰。」更對在九合一大選中投票給她的選民道歉,「我的愧疚無以言表,我的歉意難以言喻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說明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王鴻薇今日發布參選聲明表示,經過天人交戰後,要向松山信義區的選民們鄭重道歉,為了台北市立委席次不能被民進黨再下一城,千難萬難下決定接受徵召,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(北松和中山區)立委補選,祈求大家諒解和支持。

對於日前所發布的不參選聲明,王鴻薇說明,她原是希望能夠實現選前對大家的承諾,但此次補選實在太過緊急,在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和黨中央的全力勸進下,無法揹負蔣萬安在就任市長後,立即喪失原立委席次的傷害,以及讓全民下架民進黨這個深切期待被中斷的責任。因此她盼望,愛護她的朋友能夠體諒,並對2萬5727位剛投票給她的選民道歉,「我的愧疚無以言表,我的歉意難以言喻。」

王鴻薇承諾,她將擴大服務範圍,對原松信義地區的服務絕對持續。另作為政治人物,她認為「國家重於政黨,政黨重於個人」,她的糾結雖不足道,但由於蔣萬安剛剛當選市長,若留下來的席次丟失,北市藍綠席次比將降為3:5,對剛上任的新任市長爭取中央支持及推動市政必定不利。

接著,王鴻薇補充,縣市長選舉過後,全民原希望執政黨及蔡英文政府能夠痛定思痛檢討,但選舉後以來,只見執政黨仍忙於爭權奪利,對於執政的無能全無檢討,自大傲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竟仍安坐其位。如果這次補選,總統蔡英文指定人選可以輕鬆當選,這不僅是在野黨的失職也是她的罪過,「正因為個人榮辱事小,我決定接受徵召。」

王鴻薇強調,對松山信義區每一雙我曾緊握過的雙手,每一位曾投票給她的選民,「我要再次感謝與道歉,謝謝你們這樣的疼惜。」另外,對於中山區的選民,王鴻薇說,雖然大家對她還很陌生,但她會比蔣萬安更努力地服務大家。

最後,王鴻薇也向對手吳怡農喊話道,「你會面對強悍的對手,錯就是錯對就是對,開大門走大路,中國國民黨不是民進黨,我也不是林智堅,黨意更不能扭曲事實,我不會硬拗,我會用我的努力,讓我的選民理解、諒解王鴻薇,再一次致上我的歉意。」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►出戰立委補選!王鴻薇親曝內心糾結 「請選民原諒、諒解、支持我」
►世紀大和解!徐巧芯向王鴻薇道歉 「過往選舉嫌隙不值一提」
►國民黨不是只有你! 王鴻薇出戰立委補選「老公氣瘋不接電話」
►王鴻薇投入補選拼立委 「若勝選不遞補」國民黨將少1席議員
►快訊/朱立倫親自徵詢!國民黨:王鴻薇以大局為重 正式投入立委補選
►獨/極力反對王鴻薇參選! 老公心疼「不捨她太累」:但還是全力支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