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屋頂也有太陽夢!環保署實例打包票 籲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

▲▼環保署宣布擴大推廣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環保署以自身實際成功案例,宣布擴大推廣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不少民眾都有意願在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,但往往因為面積太小導致沒有光電業者願意承租,環保署今(29日)公布與公民電廠合作模式,在自家12樓屋頂110坪設置的太陽能發電,1年獲得超過7萬元回饋金,未來將以此模式,預計盤點一千個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,讓小屋頂也能為提高我國綠能佔比貢獻力量。

配合行政院政策,環保署先前參加經濟部能源局「中央機關公有屋頂聯合標租」,但因屋頂可設置面積較小,加上部分遮陰及設置有空中花園等因素,導致沒有光電業者願意承租,但環保署與公民電廠合作在環保署大樓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版,今天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主持啟動儀式,並宣佈將擴大推廣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保署指出,環保署屋頂約110坪,共設置357片太陽能光電板,設置容量為126.7kWp,1年約可發電14.8萬度,並減少約74.3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,而屋頂出租發電回饋百分比為10%,環保署1年還可得到回饋金約7萬5800元。

沈志修指出,總統蔡英文在去年4月22日宣示,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,也是台灣目標,在今年3月,我國也公佈2050淨零排碳路徑,並提出12項關鍵戰略,發展光電即是其中之一,這次環保署與「綠主張綠電合作社」共同合作,頂樓空間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的成功,證明「小屋頂也能有太陽夢」。

▲▼環保署宣布擴大推廣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環保署將以本身成功案例,推廣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沈志修表示,未來將以環保署和公民電廠合作模式,作為政府單位推動太陽能光電的示範案例,也會推廣到村里、社區或企業屋頂,希望引進企業資源或進行公益投資,讓小屋頂也能為提高我國綠能佔比貢獻力量。

環保署從104年即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,截至今年10月為止,全國共有1108個村里獲得銅級評等、114個村里獲得銀級評等,環保署指出,未來將以這次成功模式,結合低碳永續家園優先發展屋頂型光電,預計盤點1000個屋頂裝設太陽光電,提升基層民眾能源轉型與節能管理概念,讓更多屋頂參與太陽能發電,實踐「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」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