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文忠批民進黨「有黑道中常委」:攻擊黑道能取信於人?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,曾擔任民進黨立委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昨日(28日)在群組發文檢討,內容不僅提到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,還直指民進黨中常會就有一位「黑道中常委」,這樣一來,他們攻擊黑道是否還能取信於人。

九合一大選_台中_民進黨聯合記者會_蔡英文、林佳龍、魏明谷、李文忠。原編號833055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李文忠痛批民進黨敗在太驕傲。圖片從左至右依序為李文忠、魏明谷、蔡英文、林佳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李文忠在就讀台大期間曾主導學生運動,從政後擔任過國大代表、立委,堪稱是民進黨的新潮流系。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,民進黨在21個縣市中只拿下5個,寫下創黨以來最慘成績,李文忠28日在群組發文檢討,質疑民進黨把「黨的價值」丟在旁邊,失去道德高度,雖然民進黨近20年來的支持盤增加了,但也變得驕傲了,他曾多次聽到有人說要教訓民進黨的驕傲。

李文忠還以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為例,他指出,林智堅犯了錯,台大學倫會決議撤銷林的碩士學位,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下令全黨力挺,等於直接槓上台大,導致知識分子、中間選民、年輕人感到失望,基隆、台北、桃園、新竹等地的選情也急轉直下。

李文忠強調,民進黨在苗栗、南投攻擊黑金,可是民進黨中常會就有一位「黑道中常委」,雖然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大部分黑道立委、議長、議員、鄉鎮長、代表也是,但如此一來,「我們攻擊黑道能取信於人嗎?」

最後,李文忠提到提名爭議,他認為,今年的九合一大選只剩屏東縣有辦初選,雖然知道黨中央是以民調做為協調的根據,希望能避免黨內人士過度廝殺,但此舉同時也失去了民主的形式以及活力,「請問變成準一言堂得到了什麼?又失去了什麼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