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立委補選延長賽 民進黨周三推代理黨主席再處理

▲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吳怡農強調徵召應循民主機制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立委,台北市第3選舉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缺額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,據指出,民進黨預計在周三中常會互推代理主席後,再進行提名徵召作業,趕在12月2日前完成登記。對此,呼聲高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說,盼徵召以民主機制為依據;已表態有意願參選的市議員阮昭雄則說,他已把戶口遷到中山區的老家,相信黨的制度。

中選會日前宣布立委缺額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投票,並於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開放登記。民進黨方面,蔣萬安昔日對手吳怡農以及阮昭雄表態參戰;國民黨方面,知名度極高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、徐巧芯皆表態無意願,前立委羅淑蕾昨表態,若國民黨願意徵召將義不容辭,並稱自己畢生餘願就是再擔任立委。

對此,阮昭雄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每位願意參選的人都是可敬的對手,每位參選的人一定有其動機及想法,都予以尊重,依照黨內程序,應該在本周三中常會互推代理黨主席,「時間還來得及,等到代理黨主席出來之後,交由主席來做裁決,這是民進黨一貫的程序。」

吳怡農則強調,希望民進黨的提名與徵召,會以透明為原則,並以民主機制為依據。另對如願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天公開推薦吳怡農,吳說,謝謝王世堅議員的肯定,他是大家敬重的前輩,一向忠於自己的良心與信念。

▲▼阮昭雄親赴高雄替陳其邁助陣。(圖/阮昭雄提供)

▲市議員阮昭雄已表態有意爭取提名。(資料照/阮昭雄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