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九合一「政治網紅逐漸被淘汰」 他曝:政壇競爭更激烈

▲▼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,選情不樂觀,陳時中競選總部前民眾氣氛低迷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2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支持者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,國民黨一舉拿下13縣市,民進黨僅拿5席,民眾黨1席,無黨籍2席。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分析,從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得票率來看,可以發現新的時代特性,並稱今年政治人物網紅化已經明顯退潮,政壇將有有更激烈的競爭,因為是真才實學的考驗。

蔡正元指出,侯友宜2022的得票率62.42%比2018的得票率57.15%5.27個百分點;再者就是盧秀燕2022的得票率59.35%,比2018年的56.57%增加了2.78個百分點,

蔡正元分析,2014年柯文哲以「辣阿伯」創造出來的虛幻「辣風」,讓政壇充斥政治網紅的明星風氣,但侯友宜和盧秀燕的務實風格,勤政務實不愛玩弄「金句」,也不好討拍小動作去取悅選民和媒體開創出新的時代。

蔡正元說,侯友宜和盧秀燕在2018選舉從一開始的聲勢和民調就已勝過對手,而且時間點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崛起時還要早,韓國瑜雖較晚崛起但聲勢卻相對暴漲,讓媒體和政壇誤以為「韓流」幫助侯友宜和盧秀燕勝選,但今年韓流已消退侯友宜和盧秀燕用自身的風格,證實了自己更強的能耐。

蔡正元也提到,更早走出務實政治風格的其實是副總統賴清德,雖然偶有「賴神」式的造神小技巧,卻不是賴清德地位穩固的原因,而面對總統蔡英文「文青網紅」的壓抑,「讀稿姬」把網紅魅力徹底自行催毀,賴清德的路才開始寬闊起來,未來藍綠兩黨都會在選民口味變換下逐漸淘汰「政治網紅」,務實政治人物的較量要完全要靠真本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