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魯木齊民眾包圍政府大樓後 新疆:嚴厲打擊暴力抗拒防疫等行為

▲▼新疆烏魯木齊民眾包圍政府大樓,要求解封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魯木齊民眾包圍政府大樓,要求解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新疆烏魯木齊市已封控超過百日,最近發生多起抗議事件,甚至有大批民眾包圍了政府大樓,要求解封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6日召開會議,強調依法嚴厲打擊造謠傳謠、煽動滋事、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等違法犯罪行為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會議指出,烏魯木齊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,但疫情風險尚未徹底清除、傳播鏈條仍未完全阻斷,稍有鬆懈就會反彈,「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不走樣,鞏固擴大防控成果,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殲滅戰最終勝利。」

▲▼新疆烏魯木齊民眾包圍政府大樓,要求解封。(圖/路透社)

會議要求,更加科學精準推進核酸檢測、流調排查、隔離轉運等工作,加快推動社會面見底清零,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,「要聚焦受疫情影響的困難群眾和個體工商戶、低收入人群、無固定收入人群等,實施發放救助資金和補貼等針對性措施。」

會議提到,各級領導幹部要早識別、早預警、早發現、早處置,有效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,保障各族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,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。

會議也強調,要紮實做好防疫期間維護穩定工作,依法依規嚴厲打擊造謠傳謠、煽動滋事、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等違法犯罪行為,堅決維護疫情防控秩序。

▲▼新疆烏魯木齊民眾包圍政府大樓,要求解封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