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定有國安威脅 美國禁售華為中興多間中企設備

▲▼ 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針對此消息,華為拒絕評論,中興、大華、海康威視及海能達均未立即做出回應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25日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「無法接受的風險」為由,禁止在美銷售中國華為和中興的通訊設備,同時限制使用中國製造的監視錄影系統。這是美國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的最新一波打擊。

綜合路透、CBS報導,除了華為與中興,監控設備大廠大華科技 (Dahua Technology)、海康威視 (Hikvision)以及無線電設備商海能達(Hytera)也被列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名單上。

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4名委員以4:0一致通過禁售商品的決定,一致認為這些設備對資安構成風險。委員會主席羅森沃塞(Jessica Rosenworcel)透過聲明表示,這是美國保護美國人民免受涉及國安威脅行動之中的重要一環,「委員會致力於保護美國國安,確保不可靠的通訊設備不被授權在美國境內使用」。

不過這項最新政策不溯及既往,過去已獲得FCC授權的商品不在此限。目前華為拒絕評論,中興、大華、海康威視及海能達均未立即做出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