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禎」心話大冒險 苗栗地方人士:民進黨選情雪上加霜

▲▼徐定禎11月3日在聯合大學與學生交流發生「對嗆」爭議,徐定禎17日受訪表示是「認知作戰」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失言風波延燒。(資料照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要聞中心/台北報導

年底大選只剩最後5天,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原借重自己的女兒、新生代模特兒里唯拍攝「返鄉投票」廣告影片,呼籲青年返鄉投票,同時拉抬苗栗選情;不過,近來徐定禎金句連連,被認為宛如「禎」心話大冒險,讓選情雪上加霜。

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在中常會前,特地與徐定禎的女兒里唯合體,公佈由她擔綱拍攝的「返鄉投票」影片,呼籲年輕人回家投票,改變家鄉,影片一開頭就引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名言「不關心政治,就等著被糟糕的人統治」,意在喚回年輕選票。

不過,徐定禎近日參加聯合大學學生會舉辦的座談時,面對學生提問「3+11」會議紀錄、護航高端疫苗,以及是否覺得民進黨與年輕人越走越遠等問題,徐定禎則冒出,「不要再亂了吧」、「罵自己政府是怎樣」、「民進黨在苗栗就是沒市場、就是當砲灰」,還要學生「到中國住住看啊」等語。

徐定禎相關言論也引起諸多批評,他則透過電視政見發表會,先是向學生道歉,但又補一句「如果執政黨是那麼糟糕的話?還有今天這場選舉嗎?」對此,藍營苗栗地方人士表示,這宛如把民主自由當成執政者的恩惠,日前又在神明面前說出,當選後要把對手「開棺驗屍」,儘管事後又修正為,開挖砂石場,查驗是否有埋東西,但總共6大金句下來,不但沒有為自己選情加分,更反噬民進黨,難怪有不少網友留言,認為徐定禎態度,充分展現出民進黨一黨獨大、威權狂妄的心態。

另有苗栗地方人士則表示,綠營的全台選情已經不樂觀,22個縣市目前看好的只有南部4縣市,黨中央看準苗栗縣藍軍分裂,原以為是最有機會翻轉,副總統賴清德5次前往造勢,立法院黨團也卯足全力輔選,沒想到徐定禎金句連連,選情越打越糟,還重傷黨內多年營造與年輕人站在一起的形象,如今剩下最後幾天,徐定禎若再有突發狀況,4縣市都還可能不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