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對張忠謀賀習20大成功挨批雙標 蔣萬安:張的格局遠超民進黨

▲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發賀電祝賀中國20大被民進黨批評,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近日當面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恭喜其20大的成功,綠營卻噤聲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更稱張是「禮儀客套話」,遭國民黨反批雙標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(21日)表示,張忠謀的高度跟格局遠遠超過民進黨。

張忠謀代表我國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領袖會議,透露期間與習近平互動愉快,並恭喜習在20大的成功。對比國民黨當時發賀電遭民進黨批評喪失格調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嗆執迷不悟「會被送進歷史焚化爐」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質疑,民進黨敢批評張忠謀嗎?這凸顯「綠能你不能」的雙重標準;蔣萬安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則說,張忠謀祝賀習近平20大成功,綠營集體噤聲,還變成陳時中所謂的「禮儀客套話」,這是民進黨黨格及人格上的嚴重分裂,民進黨及陳時中的格調已在焚化爐裡燒成灰燼。

蔣萬安今早上8時與議員候選人秦慧珠、戴錫欽、徐巧芯、詹為元及立委費鴻泰等人在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一處廣場拜票,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對於上述綠營態度是否覺得雙標?蔣萬安說,台積電不只是台灣的台積電,也是世界的台積電,張忠謀的高度跟格局遠遠超過民進黨。

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大貓熊團團離世時,總統蔡英文默不吭聲,反觀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狗過世,蔡第一時間表示哀悼。蔣萬安表示,團團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招牌明星,是大家共同回憶,牠的離開讓大家不捨難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