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大使稱「中國元素照亮世界盃」 陸網嘆:除了男足其他啥全去了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卡達開幕,中國大陸駐卡達大使周劍近日受訪表示,卡達世界盃,中國元素、中國貢獻隨處可見,如同滿天繁星照亮了整個世界盃。周劍的發言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,許多人都感嘆,除了中國男子足球隊沒去世界盃以外,中國「其他的啥」全都去了。

周劍接受《新華社》採訪時說,「這次卡達世界盃,中國元素和中國貢獻隨處可見,如同滿天的繁星照亮了整個卡達的世界盃,我們有中國鐵建承建的盧塞爾體育場,在這裡將舉辦世界盃的決賽!

▼中國大陸駐卡達大使周劍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▼陸大使稱「中國元素照亮世界杯」 陸網嘆:除了男足其他啥全去了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周劍繼續說,「有中國電建的太陽能光伏電站,源源不斷提供綠色能源,宇通公司提供了1500輛新能源車,為大家提供了綠色的出行,華爲公司爲場館的通訊提供了解決方案,各種周邊產品、裝飾品在大街上隨處可見。」

周劍強調,「一方面是中國發展的象徵,另一方面表明中國製造、中國建造越來越多的,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認可和喜愛。」

周劍的發言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,但許多人都將焦點放在沒有辦法前往世界被的中國男子足球隊,「中國除了男足沒去世界盃,其他的啥都去了。」「連熊貓(貓熊)都去了卡達,就是男足去不了。」「中國男足不爭氣,中國基建很爭氣。」

▼網友留言,感嘆中國男子足球沒辦法去卡達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陸大使稱「中國元素照亮世界杯」 陸網嘆:除了男足其他啥全去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