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贈卡達2隻貓熊「只聽得懂四川話」 飼育員崩潰學語言

▲▼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塔爾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▲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達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來自中國的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當地時間17日在卡達多哈,正式與公眾見面,牠們居住的多哈豪爾貓熊館也於當日開館。目前,這2隻貓熊只能聽懂四川話。中國駐卡達大使說,當地貓熊館的飼育員正在努力學習四川話,以便更好和大貓熊溝通。

據《中國日報》報導,「京京」4歲,是一隻調皮的「男孩」;「四海」3歲,是一隻活潑的「美女」,牠們都出生於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。

據悉,這2隻貓熊目前只能聽懂四川話,在現場,記者就成功用四川話召喚了大貓熊「四海」。

中國駐卡達大使說,當地貓熊館的飼育員正在努力學習四川話,以便更好和大貓熊溝通。

▲▼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塔爾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▲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塔爾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上個月19日,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乘專機從中國四川抵達卡達首都多哈,根據中卡兩國達成的大貓熊保護研究合作協議,這2隻大貓熊將在接下來的15年旅居卡達,這也是中東地區迎來的首對大貓熊。

一個月來,2隻貓熊在「新家」適應得很好,能吃到從四川運來的竹子,以及玉米麵餅等輔食。據卡達貓熊館館長表示,「京京」胖了3公斤左右,「四海」也胖了3公斤多,「牠們睡得好、吃得好,2隻也長胖了。」

為了照顧2隻中國大貓熊的生活與健康,卡達貓熊館雇用了多位有照顧貓熊經驗的飼育員和獸醫,同時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也有2位飼育員和1位獸醫同貓熊一起來到卡達,陪伴牠們度過過渡期。

▼大貓熊「四海」。(圖/新華社)

▲▼2隻中國大貓熊「京京」和「四海」正式與卡塔爾公眾見面。(圖/新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