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批澤倫斯基「讓烏克蘭人受苦」 引逾萬網友熱議

▲▼ 森喜朗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批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「正讓許多烏克蘭人受苦」 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8日晚間出席一場活動致詞時,批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「正讓許多烏克蘭人受苦」,引發逾萬名日本網友在報導下方留言熱議,日媒更稱他是「失言王」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森喜朗說,只有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受到批評,沒有人責備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,「這是怎麼回事?澤倫斯基正讓許多烏克蘭人受苦」。

談到關於俄國侵略烏克蘭的報導,森喜朗也說,日本媒體明顯有所偏頗,都受到西方媒體的影響,不由得讓人感覺只使用歐美的報導。

有關對俄國採取嚴厲態度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森喜朗也說,「變成向美國一面倒」。

森喜朗還說,戰爭有勝有敗,照這種情況下去的話,「或許(俄羅斯)會動用核武,普丁也是要面子的」。

這則新聞11月18日晚間在日本雅虎刊登後,到今天已累計超過1萬名日本網友留言發表意見。日本經濟評論家門倉貴史留言表示,從客觀事實來看,「讓許多烏克蘭人受苦」的是普丁,不是澤倫斯基,這是非常清楚的事。

有網友說,「等一下,烏克蘭沒有攻擊俄國本土吧」,不要忘了對烏克蘭來說,是在進行一場面對俄國侵略的保衛戰這個大前提。

還有網友說,讓烏克蘭受苦的是俄國的侵略行為。外交問題確實相當複雜,對於他國之間的外交問題,大多都不能以善惡二元論來加以批判任何一方。不過,讓烏克蘭人受苦的是俄國以軍事力量侵略烏克蘭,這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。

日媒「周刊FLASH」報導,「失言王」森朗喜並非第一次引發爭議。他在擔任首相時代曾於2000年5月參加一場懇談會時說,「日本是以天皇為中心的神的國家」, 發表具有爭議的神國發言。

森朗喜接著在6月的演說又說「無支持政黨的人不用投票,去睡覺就好」,導致內閣支持率急速滑落,於2001年4月辭任。

日本主辦2020年東京奧運時,森朗喜擔任東奧組委會主席,他卻於2021年初在會議上發表「如果理事會有很多女性成員,會很花時間」等言論,遭指歧視女性,最終辭去職務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