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溫暖微熱!北東噴雨 下周三雨區擴大「降雨熱區出爐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西半部天氣穩定,晴時多雲,僅基隆北海岸、宜花有局部短暫雨,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、東半部到恆春半島有雨,下周二受南風雲系帶來水氣影響,雨區擴大,各地都有降雨,大範圍降雨將持續到下周五,下周六投票日水氣減少,不過降雨範圍仍有不確定性,西半部可能有較大幅度天氣變化。

▲▼天氣 冬天 炎熱 街頭民眾短袖裝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天天氣溫暖微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今(11/19)受偏弱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北宜交界山區及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宜蘭南澳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;西半部則維持偏乾穩定天氣,晴時多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指出,明天(11/20)台灣附近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桃園以北雲量偏多,大台北都短暫雨機會,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地區會有較大範圍陰雨天氣,宜蘭、花蓮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,桃園以南維持晴時多雲穩定天氣,中南部早晚有局部低雲或霧、空品差些。溫度部分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地區的白天高溫下降約2到3度、稍涼一些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

歐宗學表示,下周一(11/21)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大台北降雨減少,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仍是明顯陰雨天氣,桃園雲量減少恢復晴到多雲,新竹以南仍是穩定天氣型態。下周二(11/22)東北季風減弱,環境風向轉東南風,低層大氣水氣減少,但開始有來自南方海面中高層雲系移入,各地雲量增多轉為多雲或陰天,降雨並不多,主要在山區及東半部才有零星短暫陣雨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白天高溫回升約2度,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反而會因雲量增多而降低1-2度。

下周三(11/23)開始南方雲系或華南雲系陸續移入,通過台灣帶來較多水氣,歐宗學表示,各地持續為多雲或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降雨相對會比較明顯一些,類似大範圍陰雨天氣預估至少持續到下周五(11/25)。

歐宗學說,下周六(11/26)才會隨著水氣減少、由南而北逐漸改善,這段期間各地早晚低溫20到22度,北部、宜蘭白天高溫僅有23到25度、全天偏涼,中南部26-29度,花東25-27度。雖然下雨的時間、範圍都還有些不確定性,但對於西半部地區來說,可能會有較大幅度的天氣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