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中西區民眾黨議員候選人倡「藍白綠各一席」 民調結果出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許瑞宏競選總部提供)

▲許瑞宏政治主張獲台中市長盧秀燕支持,在街頭掛上2人合體看板。(圖/許瑞宏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民眾黨台中市中西區議員候選人許瑞宏團隊,針對政治與經濟訴求,15日公布「台中市中區西區議題態度調查」結果,數據指出,支持「藍白綠各一席」訴求的選民達21%,另有 65%民眾認為議員應該要有「振興地方經濟」的看法。

「台中市中區西區選民態度調查」為許瑞宏競選辦公室委託十方民意與政策資訊股份有限公司,針對中區西區選民進⾏的態度調查,調查時間為11月11日至14日 ,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抽樣清冊,完成樣本數752個。

許瑞宏宣布參選台中市中西區議員後,主張「藍白綠各一席」,呼籲中區西區3席市議員席次中,國民黨、民眾黨、民進黨各佔一席,並對此進行支持度調查,問受訪者「中區西區的議員三席,應該要藍白綠各一席」,請問您支持不支持這種主張?」調查數字顯示,支持者佔21%、不支持佔38%,不知道/無意見佔41%。

另一方面,調查結果發現,65%的民眾「同意」議員必須要有振興地方經濟的看法,「不同意」者僅佔12%,回答「不知道」佔23%。結果顯示,對中區西區選民而言,振興地方經濟已具高度共識。

許瑞宏說,若以2020年的地方選舉數據來看,國、民兩黨的政黨支持度都破3成,藍綠兩大黨的鐵票推估應佔6成以上。今年選舉,他打出「藍白綠各一席」,訴求中間選民的支持,令人驚訝的是,不支持的民眾僅佔 38%,不到4成;而支持者佔21%,則超出民眾黨的政黨支持度。

「經濟好,人民生活才會好!」許瑞宏本次以「巷仔內的力量」為主軸,重點訴求刺激巷弄經濟,更提出以台中火車站為核心,打造「三環三道」串連五區周邊景點等重點政見。

許瑞宏直指,三位現任議員候選人皆缺乏經濟背景,產業與經濟的相關論述甚少。有的候選人選舉公報政見內容,與上一屆政見幾乎是「複製貼上」、「一字不差」,另有選將大打統獨意識形態,「四年過去了,議員們,你們到底為中西區做了什麼?」

許瑞宏表示,相反地,他具有經濟產業背景,深深瞭解民意,所提的主張是所有議員政見中最具可行性、也是最有願景的主張。本次民調結果顯示,「藍綠鐵票正在消融,代表著區域內沈默的民眾,期待未來改變的心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