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長重行選舉5人完成登記 12月18日投票

▲▼投票,投票箱,民間機構,選舉,選票,監票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2日清晨猝逝。中央選舉委員會依規定公告停止嘉義市第11屆市長選舉,重行選舉投票日期日前已拍板12月18日舉行,而候選人登記情形則於12日截止,共5人完成登記。

根據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30條規定,區域立法委員、直轄市長及縣(市)長選舉候選人,於登記截止後到選舉投票日前死亡者,選舉委員會應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,並定期重行選舉。

若是其他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,因候選人死亡,導致該選舉區的候選人數未超過或不足該選舉區應選出的名額時,應即公告停止選舉,並定期重行選舉。

中選會說明,嘉義市第11屆市長重行選舉候選人登記,已於12日截止,共計有5位候選人完成登記,該會將於25日前召開委員會議審定候選人名單。

中選會表示,完成登記參選的5人,分別是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、李俊俋(民主進步黨推薦)、黃敏惠(中國國民黨推薦)、陳泰山、鄭凱升,將於111年11月29日前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,12月7日公告候選人名單,111年12月18日(星期日)舉行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