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搭捷運遭酸「爸媽給你這種爛手機」!一句回應6.2萬人讚爆

▲▼男童一句話回應,讓楊元慶瞬間被治癒。(圖/翻攝臉書/楊元慶)

▲男童一句話回應,讓楊元慶瞬間被治癒。(圖/楊元慶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日前準備去演講,搭車過程中碰上一名男童,對方手上拿著折疊型手機,看起來螢幕還有裂痕,也因此遭路人質疑「爸爸媽媽怎麼會拿這種爛手機給你用」,沒想到男童的回應,讓他不禁十分感動,貼文曝光後,也有超過6.2萬人按讚、稱讚該名男童。

楊元慶在臉書粉專《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》上分享,他9日前去演講時,搭乘捷運遇上這名男童,男童的手上拿著摺疊機,螢幕看起來還有裂痕,似乎是在瀏覽網路,顯得相當專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時候旁邊有名女子也注意到,突然對男童開口,詢問「啊你怎麼還在用這種手機?你的爸爸媽媽怎麼拿這種爛手機給你用」,讓楊元慶感到困惑,「等一下…會這樣問的人才奇怪吧?」

▼楊元慶搭捷運時碰到男童,聽到對方的回應後,瞬間覺得被治癒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台北捷運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 攝)

正當楊元慶困惑時,男童突然開口,回覆該名女子「阿姨好,我覺得手機夠用就好了」,讓他瞬間覺得被治癒,覺得周圍的乘客可能都跟他一樣,在心裡默默為男童比了大拇指,也謝謝男童的一句話,讓他知道弱肉強食的世界中,還有知足的心,「這位小弟弟是我今天的偶像。」

楊元慶的經歷曝光,貼文迅速擴散,至今已有超過6.2萬人按讚,也有不少人感嘆,「這位小弟弟真的好棒哦!現在知足的孩子很難得了」、「非常得體的回應,很多大人都做不到」、「這孩子好有禮貌唷!先問好再回答問題,很棒」、「家教真好!好想認識他的父母,請教他們是怎麼教的。」

►本文由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授權提供!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