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州最資深議員選前癌逝 選民堅持投他!得票率逾85%「死後當選」

▲賓州議員德魯卡在選前就已逝世,不過他仍以壓倒性多數支持高票當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ep. Tony DeLuca)

▲賓州議員德魯卡在選前就已逝世,不過他仍以壓倒性多數支持高票當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ep. Tony DeLuca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賓州8日的期中選舉中,出現了離奇的「死者當選」事件。原來在當地服務已久的議員德魯卡,早在選前就已逝世,由於選委會來不及做出更動,因此德魯卡的選舉資格依然被保留,沒想到他居然仍以壓倒性多數支持高票當選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德魯卡(Anthony "Tony" DeLuca)深耕賓州多年,是當地服務時間最長的州眾議員。德魯卡原本預計再次出戰在美東時間11月8日舉行的期中選舉,不幸的是,他在宣布參選後發現淋巴癌復發,最終在10月9日不敵病魔逝世。

儘管德魯卡過世時選舉尚未進行,不過當時已距離選舉日太近,選舉委員會沒有足夠的時間修改選票,民主黨也難以改派另一位候選人出戰,因此德魯卡的名字仍然留在選票上。

令人意外的是,11月8日的期中選舉落幕後,開票結果顯示德魯卡獲得了超過85%的選民支持,比對手李文斯頓(Queonia Livingston)的14%遠遠多出了71個百分點。賓州將於12月再次舉行特別選舉,以決定德魯卡的議席最終將由誰填補。

這並不是美國首次有候選人死後仍在選舉中勝出的案例。2018年,內華達州的色情業大亨霍夫(Dennis Hof)代表共和黨出選參議員,雖然在選前一個月離世,但最終還是成功當選。不過該州並未舉行補選,而是根據內華達州法律,由地方政府任命另一名共和黨人填補其議席,直到任期結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