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教授嘆「不好的學生」增加!催繳報告竟被回:難道我不忙嗎?

▲▼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丞泰感嘆,台大不好學生越來越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丞泰感嘆,台大不好的學生在增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社會快速變遷與廣設高中大學,也讓學生產生質變,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丞泰今(5日)指出,他任教台大發現,自己考試題目沒太多變化,但學生作答篇幅,卻是從B4慢慢縮水為A4,甚至有些文字看不懂,還要自己去猜學生寫什麼,有一次他提醒一位學生繳交期末作業的最後期限,學生竟回他,「我知道你很忙,難道我不忙嗎?」自己感覺是,台大的好學生沒減少,但不好的學生是在增加。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、明(6日)兩天舉辦「新世代‧新教育—社會變遷中的人才培育」國際研討會,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與會,包括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丞泰、政大教育系名譽教授秦夢群等人,針對「社會變遷與人才培育」進行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丞泰感嘆,台大不好學生越來越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今天上午研討會,邀請國內學者針對「社會變遷與人才培育」議題進行討論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薛丞泰回憶在台大的教學,他說,一開始自己考題都出5題申論題,答案紙是B4紙2張共4面,當時會有幾個學生說答案紙不夠用,後來改為5題中可任選3、4題作答,答案紙改為A4紙2張,但卻沒有學生說答案紙不夠用,甚至看不懂學生回答的內容,還要去猜學生在寫什麼,「從我的標準看,台大的好學生沒減少,不好的學生是在增加。」

薛丞泰更提及,到了期末都要催學生交報告,有一次在截止的最後一天,他善意發信提醒一名學生要繳交報告,但該名學生到他的辦公室,竟然回他,「我知道你很忙,難道我不忙嗎?」讓他非常感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