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發出現問題 外媒:蘋果明年續用高通5G晶片

▲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蘋果手機iPhone 15預計將採用高通5G晶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據外媒報導,高通將在2023年繼續為大多數iPhone提供5G晶片。由於外界此前擔心,高通可能因為蘋果自研5G晶片而失去這項業務,所以這一消息對高通構成利好。

高通今日在財報中附帶的評論中表示,高通先前的計劃是在2023年為新iPhone提供20%的5G晶片,但現在預計將保持目前的比例。這項聲明也證實,蘋果不會在明年的機型中轉用自家的晶片設計。

自從蘋果2019年與高通和解官司,並同意未來在iPhone中繼續使用高通的技術後,蘋果一直在積極開發自己的網路晶片。蘋果的晶片設計主管2020年曾對員工表示,晶片的設計正在進行中。

但今年又有消息稱,蘋果的原型設計出現過熱現象,因此最早也要等到2024年才能做出調整。不過蘋果的研發問題並沒有給高通的投資者帶來多少安慰,高通正在努力應對手機需求普遍下滑的局面,因為業績預測遠低於市場預期,高通在周三的盤後交易中一度下跌8.4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