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民調/桃市激戰鄭運鵬支持度爬升至33.6% 仍落後張善政10個百分點

▲▼《ETtoday民調雲》發布桃園市長最新民調。(圖/《ETtoday民調雲》提供)

▲《ETtoday民調雲》發布桃園市長最新民調。(圖/《ETtoday民調雲》提供,下同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,桃園市長之爭成為北台灣政治板塊變化的觀察重點之一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結果顯示,藍綠兩強中,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與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支持度都有明顯增長,但鄭運鵬仍未拉近兩人差距,以33.6%輸給張善政43.6%,落後10個百分點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民調,桃園市長選戰,第一名為張善政43.6%,第二名為鄭運鵬33.6%,其他依序為無黨籍的鄭寶清5.7%與民眾黨的賴香伶3.8%。

與上次調查(2022年8月)相比,張善政與鄭運鵬的支持度各增加6.8個百分點及5.1個百分點,兩人支持度差距由前次8.3個百分點略增為本次10個百分點;而鄭寶清跟賴香伶的支持度則均有下滑。

▲▼《ETtoday民調雲》發布桃園市長最新民調。(圖/《ETtoday民調雲》提供)

從民眾的性別、年齡與政黨傾向交叉分析來看,張善政在男性(47.2%)、50-59歲(59.5%)、60歲及以上(50.1%)、國民黨(91.5%)、台灣民眾黨(59.3%)、泛藍(84.3%)認同者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度;鄭運鵬則在民進黨(89.5%)、台灣基進黨(53.6%)、泛綠(69.8%)認同者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度;鄭寶清在時代力量(39.8%)認同者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度;而賴香伶僅在台灣民眾黨認同者中獲得21.2%的支持度。至於中立選民,則以張善政獲得較多支持,支持度43.1%。

進一步詢問如果最想投的候選人當選機會較小,是否改投其他候選人,在鄭運鵬的支持者中,高達90.1%表示不會改變;張善政的支持者也有81.2%表示不會改變;而賴香伶的支持者則有76.1%不會改變,7.4%會改投鄭運鵬,4.4%改投鄭寶清,2.9%改投張善政;至於鄭寶清的支持者僅有53.4%不會改變,23.4%會改投張善政,6.0%改投賴香伶,5.3%改投鄭運鵬,另12.0%未表態。

▲▼《ETtoday民調雲》發布桃園市長最新民調。(圖/《ETtoday民調雲》提供)

至於喜惡方面,桃園市民對張善政的喜好度為38.7%(非常喜歡21.8%、有點喜歡16.9%)、討厭度20.5%(非常討厭12.5%、有點討厭8.0%);對鄭運鵬的喜好度為32.0%(非常喜歡15.1%、有點喜歡16.9%)、討厭度30.4%(非常討厭18.2%、有點討厭12.2%);而對鄭寶清的喜好度為18.2%(非常喜歡3.1%、有點喜歡15.1%)、討厭度則為19.1%(非常討厭11.5%、有點討厭7.6%);至於對賴香伶的喜好度為14.1%(非常喜歡3.2%、有點喜歡10.9%)、討厭度則為10.8%(非常討厭5.7%、有點討厭5.1%);在這四人之中,以張善政最受桃園市民喜愛。

而根據本次調查,11月26日桃園市長選舉,目前有74.7%的桃園市民表示一定會去投票。針對一定會去投票者來看,張善政支持度48.8%,鄭運鵬支持度37.4%,鄭寶清支持度4.8%,賴香伶支持度3.1%,前兩名的張善政與鄭運鵬支持度差距11.4個百分點。

本次民調由《ETtoday民調雲》負責樣本抽樣、調查執行、資料處理、統計分析及報告撰寫。調查期間於2022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進行,以《ETtoday民調雲》自建會員資料庫內,已貼標戶籍為桃園市各行政區且年滿20歲以上民眾為抽樣範圍及對象,樣本抽樣方法採「等比分層隨機抽樣」。調查共發出35,000通簡訊通知,回收有效樣本數1,100份,在信賴水準95%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2.9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