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還要專案簽呈惹怒基層 教長:檢討並恢復一般程序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教育部同仁出國將恢復到一般申請程序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已脫離高原期,指揮中心昨(2日)更宣布,11月14日起確診者居家照護縮短為5天,但卻傳出教育部員工抱怨,儘管邊境已經開放,但現在若非因公出國仍要專案簽呈,相當不合理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3日)表示,過去因疫情考量而對出國從嚴把關,目前確實該檢討,已請人事室與指揮中心討論,同仁若有出國需求,恢復到一般申請程序。

台灣這波本土疫情脫離高原期,邊境也解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更宣布,11月14日起確診者居家照護縮短為5天,隔離期滿快篩陰性可以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,因為自主健康管理日期從0天到7天都有可能,被稱為5+n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儘管目前台灣邊境解封,防疫措施也放鬆,但卻有教育部員工向媒體投訴,指教育部近期人事單位公告,員工若非因公出國仍要專案簽呈,引發基層不滿,批評目前邊境都已經開放,防疫措施越來越寬鬆,但教育部規範卻比醫護還要嚴格,相當不合理。

立法院教委會今天繼續審查教育部預算,會前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時坦言,對於教育部同仁出國請假申請手續,當時因應整體疫情考量,尤其國際很多地區疫情非常嚴峻,對於非因公出國者,基於健康安全考量而從嚴把關,目前確實應該來檢討,因為國內外疫情逐漸恢復常態,已經請人事室就現況與指揮中心討論,採取一般性方式,讓同仁有出國需求時,恢復到一般申請程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