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了!避免學測未簽名被扣分 教部:利用小卡逐桌提醒考生

▲▼大學學測 考生進考場 查驗身分 防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表示,明年學測將製作卡片,由監考老師提醒考生要簽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年學測首度新增「確認後考生簽名欄」,但高達5766人次的考生未依規定簽名被扣一級分,事件讓社會炸鍋,大考中心曾在7月份表示,研議製作「提醒考生簽名」小卡提醒考生簽名,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(2日)在立法院表示,確定明年學測考試時,將由大考中心製作卡片,由監考老師拿著卡片逐桌提醒考生並看著考生簽名,透過這方式,確保考生只要願意就一定會簽名,避免未簽名而被扣分。

今年學測首度新增「確認後考生簽名欄」,但高達5766人次的考生未依規定簽名被扣一級分,約佔0.84%,事件讓社會炸鍋,而在今年在大考中心加強宣傳下,今年分科測驗僅有260卷次未簽名被扣一級分,比率約0.25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立法院教委會審查教育部預算,立委林奕華提案,認為111年測未簽名達5766人次,由於學測成績牽涉到申請入學與分發入學權益,學測試卷未簽名被扣分影響考生權益,明年學測將在1月13至15日舉行,要求教育部應該持續強化相關宣導,維護考生權益。

對於立委要求,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,針對學測要簽名,大考中心除了宣導之外,明年學測舉辦時,監考老師會逐桌的看考生有沒有簽名,有簽名就跳過,若發現考生沒有簽名,會遞一張提醒考生簽名的卡片來提醒考生,並看著考生簽名,透過這方式,確保考生只要願意就一定會簽名。

事實上,今年7月時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就曾表示,研議製作一張「提醒考生簽名」小卡,在考試時由監試人員,以不出聲及不干擾考生方式,逐桌「無聲」提醒每位考生要簽名,朱俊彰今天說明,則是確定該措施明年學測一定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