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40天出車禍!女「昏迷7個月」生健康女嬰 醒來機率只有15%

懷孕40天出車禍!女「昏迷7個月」生下健康女嬰 醒來機率只有15%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女昏迷中生下女嬰,目前仍未醒來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度北方邦一名女子懷孕40天時出車禍,一直陷入昏迷長達7個多月,家人原本擔心腹中胎兒很有可能流產,沒想到檢查發現十分健康,近來在醫療團隊幫忙下順利出生,然而女子還是沒有醒來,罕見案例讓醫生也驚呼從未遇過。

23歲女子莎菲亞(Shafiya)今年3月搭乘丈夫機車時,因為身上罩袍卡進車輪,導致她當場摔下車,沒戴安全帽的她頭部嚴重受傷,從此陷入昏迷,一直在布蘭德斯哈赫爾縣(Bulandshahr)的AIIMS醫院接受治療。

莎菲亞住院期間一共接受5次不同的神經外科手術,其中包含切除她部分頭骨,以減輕腦脹壓力,醫生原本擔心有可能被迫進行流產,沒想到超音波檢查發現胎兒十分健康,讓家屬最後決定留下孩子。

醫生判斷,莎菲亞只有10至15%的機率能從昏迷中清醒,這樣的她卻在上月22日生下一名健康女嬰,讓擁有22年經驗的外科醫生古普塔(Deepak Gupta)也覺得十分罕見。

古普塔表示,莎菲亞目前情況十分穩定,已經不需要戴呼吸器,家人時常會幫她按摩手腳和移動頭部,期待有天她能醒來見見自己生下的孩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