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1汐止走山首上班日!基隆開車族湧向國3 排隊20分鐘上交流道

▲國1南下五堵往汐止路段「紫爆」。(圖/翻攝高公局網站)

▲國1南下五堵往汐止路段,高公局預計於11月4日(周五)下班前完成匝道搶修。(圖/翻攝高公局網站)

記者劉人豪/綜合報導

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邊坡,昨(1日)發生邊坡土石坍落占用外側車道,汐止出口集散道封閉搶修中,高公局預計於11月4日(周五)下班前完成匝道搶修。而今(2日)一早上班時間,該路段時速也「紫爆」,不少駕駛改道從基金交流道走國道3號南下,也遇到大量車潮塞爆,排隊超過20分鐘才能開上國3往南。

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邊坡1日日上午出現坍方,崩塌的土石沖到路面,將告示牌壓到歪曲變形,汐止交流道目前仍封閉搶修中。事故發生後,經濟部地調所即派員前往勘察,現場滑動的邊坡屬於順向坡,調查時也發現因地層為砂岩與頁岩互層,連日豪雨造成地層材料軟弱才滑動,加速該地區邊坡滑落。

而今天(2日)一早上班時間,該路段時速也「紫爆」,時速僅剩13公里;另外,汐止多處平面道路也都塞爆。不少基隆開車前往台北通勤的民眾,因避開國道1號改從基金交流道上國道3號,上交流道之前也遇到大量改道車潮,排隊逾20分鐘,才能順利上高速公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建議改道路路線有3條,基隆、八堵地區車輛欲往國道3號,可由基金交流道駛入或台62快速道路接瑪東系統駛入;地區車輛可多利用地方道路往新台五交流道上國道3號往南;國道1號南向往汐止出口車輛,請提前於五堵交流道駛出往汐止。高公局預計於11月4日(周五)下班前完成匝道搶修,恢復通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