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喪假被「情緒詞語」狂噴!主管嗆:人力要我想辦法? 他超無奈

▲▼請喪假被「情緒詞語」狂噴!主管嗆:人不夠要我想辦法? 他超無奈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粉專)

▲原PO想請喪假,卻被主管反問人力問題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粉專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親人離世要趕回家處理後事,想不到請喪假卻被主管狂嗆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的岳母近日過世,在工作群組跟主管請假時,被對方狂罵並嗆「你是叫我自己想辦法的意思?」等,讓他非常無奈。

該名網友的PO文及對話截圖被轉至「爆料公社」臉書粉專;他表示,他的岳母過世,因此想提前跟主管請喪假,沒想到對方認為他的態度有問題且人手不夠,讓他無助地詢問,「請問一下,大家教教我該如何處理,感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話顯示,原PO表示他11月11日要參加岳母的告別式,因此晚上無法值班。主管看到則回「你這樣是叫我自己想辦法的意思?」原PO說,「不是阿...當天告別式,我只是提前告知喪假,當天無法(值班)啊」。

「所以?我去找人?」主管開始反問,原PO則回「難道家有喪事...不能請假?」主管則說「我也沒有辦法幫你值班?怎麼辦?所以我自己想辦法?你不行,就是我自己處理?你的處理態度是這樣?」

聽到人力問題,原PO無奈地說,「所以我才提出來啊」,「你是主管尊重您啊,提前告知」,「難道告別式我也不去?今天移靈,我也是先走趕快來上班啊」。然而,主管沒有諒解,反而繼續追問「然後?沒有人值班,我自己的問題?是嗎?」「你了不起,我不是人,是吧?」

▲▼請喪假被「情緒詞語」狂噴!主管嗆:人不夠要我想辦法? 他超無奈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粉專)

▲網友認為主管面對問題的處理態度跟說話方式都不太適宜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粉專)

該文貼出後吸引近萬名網友按讚留言,「真心覺得上天要保佑有些人在自家遇到喪事的時候,都不會被別人殘忍以及無理的對待」、「如果主管沒有辦法找到人,主管就要去代班。因為這又不是無理由請假的」、「我老公是主管,因為沒有人,所以他連上17天了」、「回他,對啊,就是要你自己想辦法啊,不然主管我來當…辦法我來想」、「這種公司肯定留不住人才,流動率肯定超高,有那麼雞歪的主管不如不要幹了」、「保留對話,去勞工局申訴搞主管ㄧ下,公司高層為了甩鍋,肯定叫那咖效主管自己背黑鍋」。

也有人說,「我猜,主管的意思應該是指『你要請喪假,先找好職務代理人,再來告訴他』,不過主管說話的方式真讓人覺得不舒服」、「只能祝福他們家都不要死人了啊」、「我哥的公司還會派人到場上香欸,差好多啊」、「怎麼會有主管問下屬怎麼辦」。

據悉,勞基法第43條對於喪假規定,父母、養父母、繼父母及配偶過世,喪假可請8日;祖父母、外祖父母、爺爺奶奶、配偶父母過世,喪假可請6日;曾祖父母、兄弟姐妹、配偶祖父母過世,喪假可請3日,且喪假期間薪資須照給,不扣全勤。

若雇主不給請喪假,勞工可先向內部機關、人資溝通,依然不行就向勞工局或勞動局反應,屆時雇主可能面臨2萬至100萬元的罰鍰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