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江原道機場開放免簽 越南100多名團客入境後失聯

▲▼南韓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越南100多名旅客免簽入境南韓後失聯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江原道的襄陽國際機場27日透露,襄陽往返越南航線自14日開始運營以來,有部分越南旅客經襄陽機場免簽證入境後失去聯繫。發生此情況後,江原航空(Fly Gangwon)決定截至月底前將暫停越南航線。越南外交部也證實,有100多名越南公民失聯。

綜合「韓聯社」、「首爾新聞」等外媒報導,南韓6月起開放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尼與蒙古等國家的5人以上團客可從襄陽國際機場,免簽證入境旅遊15天。據襄陽機場透露,襄陽至越南(河內與胡志明市)航線14日開通以來,已有18架次南韓廉航「江原航空」航班,以及6架次越南航空公司包機航班起降,有部份免簽入境的越南旅客現為失聯狀態。

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(Le Thi Thu Hang)證實,有100多名越南公民自襄陽機場入境南韓後失聯,目前越南駐韓大使館與南韓政府取得聯繫,並且透過旅行社掌握失蹤者個人資訊,協助尋找下落,防止公民在韓非法滯留。另外,黎氏秋姮也表示,航空公司與負責相關行程的旅行社31日前都必須停止載客前往襄陽機場。

南韓媒體稱,雖然這次失聯者是透過免簽入境,但事實上,即使是申請合法簽證進入南韓,往年也常發生越南人非法滯留的問題,例如2019年仁川大學就有一批161名越南學生突然消失。據南韓法務部2021年統計,南韓境內非法滯留者,以來自泰國的14萬2677名占最多,其次是越南的7萬411名。據悉,多數越南非法滯留者是以語言學習或短期滯留為目的入境後,留在工地或農場非法工作。

韓國旅遊發展局(KTO)駐越南辦事處在事發後仍表示,襄陽國際機場開放越南團客免簽入境的政策將繼續實施。而原訂的免簽政策試行期限暫為1年,2023年5月31日到期後可根據成果評估,或將以1年為單位延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