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韓航空事故「宿霧機場暫關閉」 530名國際旅客滯留

文/中央社

大韓航空一架載有173人的班機昨晚在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,雖然所有乘客安全撤離,但宿霧機場因這起事故暫時關閉,至少530名國際旅客班機受影響滯留機場。

宿霧日報(Cebu Daily News)和宿霧太陽星報(Sunstar Cebu)等媒體報導,菲國觀光部發布聲明表示,約530名出境國際旅客的航班因宿霧機場暫時關閉而遭取消。

聲明中說,這些旅客已被送到飯店休息,航空公司將承擔他們的住宿費用。

大韓航空KE361班機昨天從首爾飛抵宿霧後嘗試在惡劣天候下降落,並於當地深夜11時11分降落時衝出跑道。

菲國觀光部表示,機上有112名外國公民、32名菲律賓僑民、18名菲律賓海外勞工及11名機組人員。

因大量旅客滯留機場,宿霧機場今天下午4時到6時暫時開放班機起飛,以疏散旅客。

宿霧國際機場管理署(MCIAA)總經理尼瑞(Julius Neri Jr.)表示,他們正努力將大韓航空這架客機移到更安全的地方,但因地面泥濘,且明天可能再下雨,目前無法確定何時能順利移開這架飛機。

尼瑞說,他們的目標是先開放部分跑道,允許體積較小的飛機起降。

他表示,有很多因素影響宿霧機場何時能完全開放。機場方面的目標是至少明天開放部分班機起降,希望26日能夠完全恢復營運,「這是目標但還不確定(能否達成)」

▲▼大韓航空一架班機降落菲律賓宿霧時衝出跑道,目前仍等待大型起重機具牽引。(圖/CFP)

▲大韓航空一架班機降落菲律賓宿霧時衝出跑道,目前宿霧機場暫時關閉。(圖/CFP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