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俄防長討論烏克蘭局勢 俄稱基輔恐用髒彈

▲▼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國防長紹伊古指控烏克蘭可能會用髒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俄國防長紹伊古今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討論烏克蘭局勢,這是他們不到一週內的第2次通話。另外,蕭依古也告訴英國防長,俄方擔心基輔可能使用髒彈。

法新社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指出:「兩國防長討論了烏克蘭的情勢。」

除了跟奧斯汀(Lloyd Austin)商討烏克蘭局勢,紹伊古(Sergei Shoigu)今天稍早也與法國、土耳其和英國的防長進行對話。

路透社報導,莫斯科當局沒有提供紹伊古與奧斯汀的通話細節。

俄羅斯媒體引述俄國國防部的消息報導,紹伊古今天跟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通電話,兩人談論烏克蘭局勢。

紹伊古告訴華勒斯,俄國擔心基輔當局可能準備在烏克蘭使用「髒彈」,他在今天稍早跟法國及土耳其防長通電話時也提出這項說法。

所謂「髒彈」是使用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傳統炸藥,但俄國沒有公布任何證據支持這項說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