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諷「愁眉苦臉沒選票」 陳時中競辦:嬉皮笑臉不是阿中特質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23日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戴錫欽站台時,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喊話,愁眉苦臉沒有選票,當陳要跟選民握手的時候,選民會說「我是不是欠你的錢沒有還啊」;對此,陳時中23日下午被問及此事並未回應,競辦發言人、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羅浚晅則說,討好群眾的嬉皮笑臉,從來不是阿中的特質。

▲▼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競選市長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▲陳時中出席競選市長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韓國瑜今天下午說,他很想跟陳時中說,「愁眉苦臉沒有選票,你怎麼越選越苦啊,越苦越選啊」,愁眉苦臉、眉頭深鎖,去拜託選民,當要握手的時候,選民會說「我是不是欠你的錢沒有還啊」。引發現場韓粉一陣大笑。

對此,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競選市長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前,媒體頻頻追問被說「愁眉苦臉」一事,但陳並未正面回應及停下腳步受訪,幕僚則緩頰說,早上已經有聯訪過,先出席大會活動。身兼發言人職務的羅浚晅受訪直言,政治人物必須謹言慎行,人民認識陳時中已經超過1000天,過去在指揮中心最艱困的時候,都是用最沈穩的態度和表情來把事情處理好,民眾最在意的是未來要當市長的人有沒有辦法把事情處理好,至於會不會有一些過多的、討好群眾的嬉皮笑臉的狀況,這從來不是陳時中的特質。

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競選市長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,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、身兼競總主委的前副總統陳建仁、醫師後援總會總會長李明亮、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、台北市醫師後援會會長洪德仁、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均與會力挺。

陳時中致詞時表示,聽到與會醫師的致詞,勾起很多一起合作的回憶,他認為要讓事情成功,政策要對、法要站得住腳、錢要編足,重點是政策的完整與否,對社會才是真正有幫助,例如過去推動小兒科預防接種費用補助、治療C型肝炎的全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,並在衛福部長任內制定8部法規、修正332條法律條文,讓醫病關係和諧,對社會關係正向是無價的。

陳時中也談及,台北市政府整體領導風格出問題,市府8萬多名員工能力非常好,如果能夠改變領導風格,讓8萬大軍增加1、2成力量,市政一定能做更好。他坦言,防疫不是任何人的功勞,而是靠大家在疫情的時候義無反顧,「我只是做計畫的人,各位就是執行的人」,因為有與會醫師的執行,今天才能解封、迎來疫後的經濟,「大家把守健康,我來把守台北市的市政」。

另對於「抗SARS英雄」李明亮致詞時談及,過去曾有計程車運將認出自己,主動表示不收計程車費一事,陳時中會中開玩笑說,近來他比較少搭計程車,希望未來多幾次計程車不收自己的錢,可能要準備好零錢,不要都帶1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