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4個月兵「2月練刺槍+2月在掃地」 學長轟:上戰場當砲灰逆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役期議題近日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眼見台海情勢逐漸緊張,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期是否延長,成為近期備受關注的議題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役期時間不足 卻練一堆刺槍術&掃地?」認為在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中,前2個月卻花超多時間練刺槍術,「既然時間不夠,應該集中火力教些有用的吧?」話題引發眾人討論。

這位網友文中直呼,「4個月軍事訓練太短,大家都知道,既然時間不夠,應該集中火力教些有用的吧?結果前2個月花超多時間練刺槍術,在戰場到底有啥屁用?」一想到「退後十三步」,他忍不住覺得很可笑,「鑑測後就更爽了,各種出公差、刷油漆整理、整理營舍、掃地」,不禁質疑到底為何要規劃這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就有人認同道,「刷油漆就請人來刷就好,要人上戰場,就要教人戰技、開槍熟練度。沒教好,要人上戰場當砲灰逆」、「現在的國軍就是現在的俄軍下場,如果訓練不改,被無人機打好玩的」、「(我當)四個月而已,後面12個禮拜都在行軍,到底在走X小?在官田走好走滿,還夏天,X!」

還有網友表示,「單戰也很白癡啊」、「延長最被詬病的就這個啊」、「因為現在義務役的存在,不是為了準備戰爭,而只是為了維持軍隊最基本的運作」、「說役期不足要拉長一年可以啊!但是你服役內容那麼爛,增加最多的技能,結果是掃地」、「想要學到什麼?美軍22周新訓抄過來很難?」

其中,有人則是質疑,「經驗是,一年役期只是對部隊運作更加瞭解熟悉,但戰訓方面含量很少,部隊也出現技術斷層情形。」不過就被反駁,「一年兵戰訓哪裡少?光是各專項士官兵的訓練時間就差了兩倍以上,訓練兩個月的戰車駕駛跟三週的,(換做)是你要坐哪台車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