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門解禁旅客量急升 張國煒估農曆年期間出現「報復性旅遊」

▲▼黃珊珊團隊拜會星宇航空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黃珊珊團隊拜會星宇航空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政府宣布自10月13日起大開國門,正式迎接疫後新經濟時代的來臨。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13日受訪表示,第4季旅客量有急遽上升狀況,但還需要點時間才能完全恢復;且目前接近年底,他預估,「報復性旅遊」要等到明年過年、農曆年的波段,會比較正常。

張國煒接待北市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參訪。針對邊境開放,他表示,第4季大家期待報復性出遊,但他認為開放的時間點已經到年底,第4季旅客量有急遽上升狀況,「可是你說是不是好到完全恢復?這要有點時間」。

張國煒分析,國人現在比較喜愛的日本,目前也面臨很多人力短缺問題,這幾天有些友航也陸續把航班取消,主要是經過2、3年的疫情,大家都為了節省成本把人力部分減到最低度過寒冬,突然間跳過春天夏天直接進來,大家都有點措手不及。

張國煒指出,日本尤其對人力的部分,平常都要花很長的時間建置人力,所以突然開放也造成他們人力上很大的缺口,因此不是說現在馬上要開多少就多少。

另外,張國煒也提到,現在開放初期也有15萬人限制,真的要恢復比較正常應該是明年過年那個區段,會比較是大家說的報復性出遊,應該會落在那時候。很多國人雖然很期待出國,但也要花點時間規劃行程,機票相對好買,可是飯店很多也是歇業了。

「有些像外面講的,以前日本的中國觀光客很多,在當地有很多會講中文的接待人員,現在也都沒有了。」張國煒說,這樣的狀況下,也造成很多國人在規劃行程上的困擾,因為溝通上會有障礙,這都要花點時間大家去把這些東西帶回來,「第4季從今天開始旅客人數上來是蠻多的,可是如果真的要恢復到報復性,應該要等到農曆年的波段,會比較正常」。

媒體追問,目前機票銷售的狀況如何?張國煒說,陸續都還在進來,力道還算不錯,陸續有在規劃行程,至於實際多少量,現在還看不是很清楚,「不過量跟前2年比是沒話講」。

張國煒說,國人要出國還是要計畫一下,也不是盲目出去就出去,且當地也還有防疫規定,大家要搞清楚摸清楚,那麼就沒出國,當初熟悉的店家、聯絡方式現在可能都不存在,所以大家要重新摸清楚出摸,需要點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