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米亞大橋炸斷 俄防長、參謀總長傳被拔官!接班人選曝

▲▼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與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和總統普丁開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格拉西莫夫與紹伊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連接克里米亞半島的跨海大橋8日清晨發生爆炸,公路橋和鐵路橋雙雙受損,儘管當晚已經恢復通車,俄國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披露,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及聯邦武裝部隊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(Valery Gerasimov)將因此被撤換。

瓦格納集團Telegram頻道「灰色地帶」(Grey Zone)9日發文指出,「由於烏克蘭攻擊克里米亞大橋,已經策畫幾周且原定下周完成的國防部高層改組計畫被提前,結果是紹伊古和格拉西莫夫的辭職。」

至於二人的接班人,瓦格納集團表示,曾任普丁首席安全護衛及國防部副部長的圖拉州州長迪尤敏(Aleksey Dyumin)是國防部長有力人選,現任俄羅斯陸軍副司令馬托夫尼科夫中將(Alexander Matovnikov)則有望接任參謀總長。

▲▼  普丁2019年與現任俄羅斯陸軍副司令馬托夫尼科夫中將(Alexander Matovnikov)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 普丁與現任陸軍副司令馬托夫尼科夫中將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迪尤敏卸下普丁保鑣工作後曾指揮特種部隊,任內參與併吞克里米亞半島,後來接任國防部副部長,2016年起擔任圖拉州州長。馬托夫尼科夫曾任特種部隊副指揮官,後來晉升總指揮官及俄軍情報機構格魯烏(GRU)副局長。二人都獲參謀部官員好評,尤其是特種部隊。

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察利科夫(Ruslan Tsalikov)因缺乏管理與團隊經驗,被排除在名單以外。現任副部長葉夫庫羅夫(Yunus-Bek Bamatgireyevich Yevkurov)則因本人和家人捲入收入來源爭議,被國家安全機構認為不適任,不過上述消息未獲克宮證實。

►克里米亞大橋「卡車開過」就爆炸! 車主喊冤:跟我無關
►衛星照曝超慘對比!克里米亞大橋斷4截「變倒V形」 橘紅火光竄出
►普丁重大恥辱!生日隔天「克里米亞大橋被炸」 俄強硬派籲報復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