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重大恥辱!生日隔天「克里米亞大橋被炸」 俄強硬派籲報復

▲▼克里米亞大橋。(圖/路透)

▲克里米亞大橋8日清晨爆炸,釀成3死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連接俄羅斯及克里米亞的跨海大橋8日清晨爆炸,導致部分橋體坍塌,並釀成3人死亡。美媒《政客》寫道,此事件對俄國派往烏南的兵力及武器供應構成問題,對普丁個人也是重大羞辱,因為就發生在他70歲生日隔天。 與此同時,親政府的俄國政壇人物也齊聲呼籲,應該對烏克蘭採取殘酷報復行動。

克里米亞大橋(Crimean Bridge)又稱克赤大橋(Kerch Bridge),是一座長達19公里的公路及鐵路橋樑,對莫斯科具有重要戰略意義。俄國國家反恐委員會表示,一輛貨車爆炸導致7節載著燃油的火車車廂起火,一對夫妻不幸遇難,第3名死者身分未揭露。貨車車主是俄南城鎮克拉斯諾達爾(Krasnodar)居民,他的住家遭到搜查,卡車行駛路線也正在調查中。

▲▼克里米亞大橋。(圖/路透)

▲▼  克里米亞大橋被炸衛星圖。(圖/路透)

▲克里米亞大橋對俄羅斯具有重要戰略意義。(圖/路透)

烏克蘭目前尚未宣布為此負責,但總統澤倫斯基晚間談話時,卻明顯提及此事。他說,烏克蘭希望未來「我們的領土上沒有占領者,尤其是在克里米亞」。

《政客》寫道,除了俄軍後勤、普丁政治壓力之外,對俄羅斯官媒而言,這次爆炸宛如一記耳光,因為他們經常使用這座跨海大橋,作為俄羅斯成功併吞烏克蘭領土的象徵。英國智庫查塔姆研究所(Chatham House)的尼克西(James Nixey)也表示,這次攻擊將「進一步削弱俄羅斯的士氣」。

▲▼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生日隔天,克里米亞大橋就遭攻擊。(圖/路透)

莫斯科強硬派紛紛形容,此案是一場「恐怖攻擊」。執政黨統一俄羅斯前議員馬可夫(Sergei Markov)說,這是「美國與其烏克蘭代理人政權將把紅線越畫越遠」的證據。上議院成員多爾戈夫(Konstantin Dolgov)認為,這是「基輔魁儡政權恐怖主義本質的另一次罪惡展現」。

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主持人索洛維約夫(Vladimir Solovyov)因為替政府宣傳而遭歐盟制裁,他在Telegram呼籲當局摧毀烏克蘭的橋樑、水壩、鐵路、火力發電廠等基礎建設,讓烏克蘭陷入黑暗期。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(Gennady Zyuganov)也說,這場「恐怖攻擊」為人們敲響警鐘,「特別任務必須轉變為反恐任務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