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CIA局長「共軍2027攻台言論」 邱國正:兵役延長蠻急迫的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說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指示解放軍2027年前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表示尊重,任何一個立論都有它的基礎,不會去否定。至於兵役是否延長議題,邱國正則證實「蠻急迫的」。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邱國正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。會議前,邱國正受訪被問及上述伯恩斯的問題時回應,任何一個立論都有它的基礎,國防部都會做參考,但國軍沒有講2027;國軍不期望戰爭發生,不過也不能預期不要發生,國軍每天就是做好最好的戰備準備。邱國正也說,「我以前也聽過這些言論,我尊重,它有它立論的基礎,不會去否定」。

至於被問兵役延長是否明年公告?邱國正說,公告要一年,若跨元旦就要延後一年,「但我們的議題也蠻急迫的」。他不能講哪一年公告,但正在準備當中,國軍一定有一年的時間給大家調適;另外部會之間的意見,國軍還是要參酌、調整,到目前都嚴密規劃中,不會耽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