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A局長:解放軍2027年做好「入侵台灣」準備 衝突風險逐年上升

▲▼美國CIA局長伯恩斯(William J. Burns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CIA局長伯恩斯(William J. Burns)指出,兩岸衝突的風險在近十年逐年增加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表示,習近平已經指示解放軍,在2027年前做好武力入侵台灣準備,進入2020年代以後,兩岸發生衝突的風險將逐漸提升。

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(CBS News)報導,在CIA慶祝今年成立75周年之際,情報界正密切關注烏克蘭戰爭,不過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必須擔心的,不僅僅是烏克蘭戰場上發生的事情,還包括其他國內與國際事件

伯恩斯指出,在2月戰爭開始前,普丁站在習近平旁邊,一起宣布友誼沒有界限,「嗯,事實證明,這種友誼是有界限的」。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伯恩斯認為,事實證明俄中的友誼有界限。(圖/路透)

伯恩斯說,中國在衝突中對俄羅斯的支持有些沉默,甚至沒有提供普丁可能希望的那種軍事支持,儘管如此,「普丁仍然對自己的判斷充滿信心」。

伯恩斯進一步指出,「習近平正像鷹一般,關注烏克蘭所發生的事情,我認為俄軍的糟糕表現,在一定程度上讓他清醒了」。

伯恩斯說,習近平時至今日還是認為,堅定致力於統一的目標,也就是達成控制台灣的目的,不過他更傾向於採用其他手段來實現這個目標,而非透過武力。

不過伯恩斯也強調,習近平也指示解放軍,要在2027年之前,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,「因此,至少在我們看來,現實情況是,在這十年內,潛在衝突的風險逐漸上升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