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揭秘謝國樑「1天洗逾1億金流」手法 蔡適應轟金錢遊戲

▲▼民進黨團「謝國樑洗錢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舉行「謝國樑洗錢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遭控涉入德信掏空案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3日舉行記者會,揭秘謝國樑如何在1天內將1億多金流洗進自己獨資的公司,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痛批,喜歡玩金錢遊戲不該當市長,不能讓謝這種「政治跟金錢複合體」控制基隆,像自己簡簡單單才是當市長的最佳人選。

台北地檢署今年8月偵結德信證券掏空案,依違反《證交法》非常規交易、特別背信及《洗錢防制法》等罪嫌起訴德信證券前董事長林冠百、德信創管董事長吳昌陽、服飾品牌獨身貴族少東馮冠皓3人。不過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週質疑謝國樑涉及該掏空案,今上午再度舉行「地球呼叫金星二部曲,謝國樑疑涉德信淘空洗錢金流大揭秘」記者會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會中揭秘謝國樑如何在1天內掏空洗錢的手法指,德信證券透過子公司德信創投於2018年9月28日匯錢給3家公司,包括獨身貴族4850萬、伸地公司4890萬、坤冠公司1785萬,其中伸地公司於同日匯了1億113萬1200元給金星國際,當時謝國樑擔任該公司負責人,而坤冠公司在同日將1785萬給宏冠生醫,宏冠生醫並於10月1日給謝國樑300萬現金。

羅致政質疑,若是謝國樑未來當選基隆市長,會不會「市庫」跟他們家的金庫搞不清楚?看似複雜的金流,經過爬梳後非常清楚,1天內1億多的金流經過多家公司,最後來到謝國樑擔任負責人的金星國際,呼籲謝說清楚講明白。

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補充,任何一個合法、遵守公司治理法規者,不會任意把錢這樣轉來轉去,因為這違反公司記賬的原則,呼籲謝國樑拿出水單證明金流流向,「沒有水單就是洗錢!」批評謝國樑被質疑1週以來,面對質疑不是空白、說詞反覆,就是只出示一張如「貼海苔片」般遮蔽公司名稱資訊的A4紙張。

蔡適應會中也說,謝國樑說法漏洞百出,完全提不出匯款水單,現在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,謝國樑實際上有參與其中,謝家的金流龐大且複雜,這段時間公司負責人轉來轉去,錢也可以轉來轉去,今天公布的金流圖只是冰山一角,全台灣沒有任何的縣市長參選人的金流關係向謝國樑一樣複雜,如果謝國樑這麼喜歡玩金錢遊戲,去當他的金融業務就好,不用選市長。

蔡適應說,基隆不能走回頭路,絕對不能讓謝國樑這種「政治跟金錢複合體」來控制基隆,若市長是玩金錢遊戲起家,國庫、個人財庫、家裡金庫分不清,國家的未來怎麼辦?基隆市民會放心這樣的人當市長嗎?當一名市長不應該有海外公司,簡簡單單才是當市長的最佳人選。

▲▼民進黨團「謝國樑洗錢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