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板0+7免境管措施上路 蘇貞昌「準備就緒」:朝穩健開放邁進

▲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「COVID-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」報告,並拍板將自10月13日起,經過2週的預告期後正式實施第二階段開放措施,實施入境免居隔0+7,每週入境人數放寬到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,入境觀光也取消禁團令等措施。

行政院29日舉行院會,會後由發言人羅秉成轉述會議內容。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,考量台灣各方條件,不論疫苗施打率、快篩試劑以及抗病毒藥物都準備充分,就穩健開放邊境管理的政策,上週院會就宣告將自9月29日起正式實施第一階段開放措施。

蘇貞昌指出,經過這週以來的觀察,國內疫情走向仍如推估,都在指揮中心研判與掌握中,未超過2週前的高峰病例數,近一週以來國內確診數較前一週還低3%,重症率未增加、死亡率減少,昨天他也特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國境開放整備情形,大致準備就緒。

▼政院聽取國內最新疫情報告後宣布即起二階段開放入境新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,下同,點圖可放大)

▲▼政院宣布29日起放寬邊境防疫管制取消PCR,10月13日起再放寬入境改為「0+7」新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因此,蘇貞昌宣布,就如指揮官所提,除了第一階段開放措施,將朝穩健開放邁進,今天起經過2週預告期,讓各行各業準備,「自10月13日將再擴大國境開放,正式實施入境免居隔0+7」,每週入境人數放寬到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,入境觀光也取消禁團令等措施。

蘇貞昌提醒,各部會在這段期間,也要就各自業管配套調整,妥為對外說明,務必做好各項措施的轉型調整,要從民眾角度思考,使相關各個環節順暢。地方政府也要配合,取消發送居檢通知書、停止關懷服務,防疫旅館回復一般經營,也務必要讓各縣市政府調節掌握,屆時能全國一致性實施。▲▼政院宣布29日起放寬邊境防疫管制取消PCR,10月13日起再放寬入境改為「0+7」新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政院宣布29日起放寬邊境防疫管制取消PCR,10月13日起再放寬入境改為「0+7」新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