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戴好!王必勝稱「還沒討論口罩解封」 待社區低度流行再討論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「COVID-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」報告,並拍板將自10月13日起實施「0+7」的入境免居隔措施。至於外界關切的口罩解封,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目前還沒有討論到相關準備開放的措施」,需等社區低度流行後,才會開始考慮實施口罩相關解封措施。

▲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防疫指揮官王必勝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王必勝表示,關於口罩問題,要很明確的說,「目前還沒有討論到相關準備開放的措施,但是我們一直有在討論,可以討論,但還沒到那階段」;王說,要等疫情能夠再穩定、確診數再下降,達到社區低度流行後,才會開始考慮實施口罩相關解封措施,且會採階段性開放,目前還沒討論到這邊。

「外國人入境也全部要遵守規定。」王必勝說,原則上以勸導為主,觀光團入境的外國人,會請旅行社、導遊負起責任,希望能配合;若是自由行,則會採規勸方式。原則上是希望大家自主配合,防疫走到這階段,自主防疫是很重要,不太會用強制手段做相關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