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外役監條例》修法 蔡清祥:遴選條件從嚴

▲▼法務部長蔡清祥 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 出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南殺警案後各界關注《外役監條例》修法進度,對此,法務部長蔡清祥29日指出,外役監條例修正已提報行政院審查,院會也通過已送到立院來,馬上就會進行修正草案審議,會做詳細說明,基本上遴選條件會從嚴,涉及重大刑案、容易脫逃、高逃亡案件都會嚴格篩選。

行政院於22日通過法務部提報之「外役監條例」修正草案,調整外役監的遴選資格,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,其修法重點包括「修正遴選要件」、「增列淘汰事由」與「增訂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要件」,未來妨害公務致重傷,或所犯是10年以上重罪者不得遴選至外役監服刑;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。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蔡清祥列席,就「面對槍聲四起及員警因犯罪案件犧牲,台灣司法如何全面因應及防範」進行專題報告。

對於修法進度,蔡清祥指出,外役監條例修正已提報行政院審查,院會也通過已送到立院來,馬上就會進行修正草案審議,會做詳細說明,基本上遴選條件會從嚴,涉及重大刑案、容易脫逃、高逃亡案件都會嚴格篩選。

蔡清祥表示,至於已進入外役監者,會要求嚴守法律規定,返家探視一定要按規定來,若違反馬上移回原監所執行,並收回原來縮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