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師大百歲生日「校友逾17萬」 教長勉「開創下一世紀典範」

▲▼台師大今天歡慶百歲生日,歷任校長與校友共同切三層蛋糕慶祝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今天歡慶百歲生日,現任、歷任校長與校友共同切三層蛋糕慶祝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灣師範大學今(28日)歡慶百歲生日及慶祝大會,歷屆校長、海內外校友及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到場,中午更席開80桌,身為校友的潘文忠勉勵台師大承續百年優良傳統,開創下一個世紀的典範,校長吳正己表示,台師大培育出逾17萬名優秀畢業生,將持續深耕人才培育、拓展師生國際視野,發展成國際頂尖學府。

台師大前身「台灣總督府台北高等學校」,1922年創立,在1946年成立「台灣省立師範學院」,肩負培育中等師資使命;1955年改制為「台灣省立師範大學」,1967年升格為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」,1994年後轉型為多元化綜合大學,今年剛好滿百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師大今天舉行校慶大會,包括歷屆校長、海內外校友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、前教育部長吳清基、楊朝祥、全國校友總會、海內外各地校友會、歷屆傑出校友等老中青校友回母校同賀,各領域菁英齊聚一堂,為母校獻上誠摯的祝福,今天中午更席開80桌慶祝,共享師大「百年傳承、世紀典範」的榮耀時刻。

▲▼台師大今天歡慶百歲生日,今天中午席開80桌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今天歡慶百歲生日,今天中午席開80桌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校長吳正己指出,台師大發展歷經百年傳承,從1922年崇尚自由自治的台北高等學校,到1946年以誠正勤樸自許的中學師資培育,一直到現在的尊重多元、追求卓越的綜合型大學,台師大始終堅持為國家及社會培育優秀人才信念,一世紀以來,培育出逾17萬名優秀畢業生,遍佈全國及世界各地,在各行各業奉獻心力。

吳正己進一步表示,台師大近年來在國內外學術評比表現出色,連續五年獲評選為人文社科類大學第一名,在教育、圖資管理、運動及語言學四學科均名列全球百名;在拓展國際合作上,除外籍學生人數持續成長,更與耶魯大學等全球名校進行實質合作,而百年是重要里程碑,台師大將肩負校友與社會期待,持續深耕人才培育、拓展師生國際視野,發展成國際頂尖學府,讓台師大再創世紀典範。

▲▼台師大今天歡慶百歲生日,校長吳正己表示,將發展台師大成國際頂尖學府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,將發展台師大成國際頂尖學府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而身為校友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,很高興回到母校,回顧這一世紀,台師大不僅與台灣社會一起轉型,更引領高等教育發展,培育出各行各業人才,實現了「師大大師」理念。在台北高校時期,培育當時社會菁英,在師範時期,承擔中學師資培育,成為社會穩定力量,而台師大轉型為綜合大學至今,無論在學術研究、課程教學與推廣服務方面,都有傑出表現與重大貢獻,獲得教育部的頂尖大學與雙語標竿大學的雙重肯定,可說是實至名歸。

▲▼台師大今天歡慶百歲生日,教長潘文忠勉「開創下一世紀典範」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今天歡慶百歲生日,教長潘文忠勉勵母校台師大「開創下一世紀典範」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潘文忠也指出,台師大這幾年有許多變革,充分發揮「以學習者為中心」思維,例如與台大、台科大共同成立「國立台灣大學系統」,共享學習資源,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。教學上則積極推動跨域學習,讓學生自由學習,還創立專責導師制度,提供學生全方位的關懷與輔導,剛落成啟用的3千床新宿舍,更成為新宿舍運動的典範,希望台師大承續百年優良傳統,領航新世代的挑戰,開創下一個世紀的典範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