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+7將上路「境外生入境檢疫」受矚目 教長:正研擬配套

▲▼ 今天境外生人數維持938例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境外生10月13日之後入境配套措施,教育部目前正研擬中。(圖/教育部提供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穩定期,各國也陸續鬆綁邊境管制規範,台灣預計10月13日進行入境檢疫措施「0+7」政策,外界也好奇境外生是否也採取相同標準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8日)表示,將遵循指揮中心開放原則,在境外生入境與入校部分,教育部正在研擬相關配套細則,也會跟指揮中心討論後,預計在整個開放實施日程前公布,讓各校了解並預作準備,原則上要確保防疫安全,以及考量境外生在自主期間的負擔等問題。

教育部在9月6日開放境外生以「外加名額」方式來台,不受每週5萬人次限制,目前境外生入境,都要遵循相關防疫措施,但外界好奇,政府預計在10日13日放寬邊境管制,入境皆採自主防疫、免隔離,外界也好奇境外生是否採取相同管制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針對政府未來邊境開放採取「0+7」措施,教育部主要負責境外生,將遵循指揮中心的開放原則,在境外生入境與入校部分,教育部正在研擬相關幾個配套細則,目前正在整理,也會跟指揮中心討論後,預計在整個開放實施日程前公布,讓各校了解並預作準備,原則上以確保防疫安全,以及境外生在自主期間的負擔等問題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潘文忠表示,10月13日之後境外生入境防疫措施,教育部正研擬相關細則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在境外生入境部分,潘文忠表示,根據教育部統計,學位生總數約有2.2萬餘人,目前已經入境約1.3萬餘人,後續將有近9千人入境,非學位生部分,目前也朝著開放進行,目前各校積極申請,初步統計約有1.5萬人,已經開始入境約4千多位;而後續學位生加上非學位生,還有近2萬名境外生,會在新的學年度入境台灣,教育部協助各大學,讓境外生盡快進到台灣求學。

至於境外生在「0+7」是否要入住防疫旅館,潘文忠重申,細節正在做最後檢討,並跟指揮中心做確認,原則上以確保防疫安全,以及境外生在自主期間的經濟負擔等面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