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上旬「營養午餐吃石斑魚」 教長:學校已做好準備

▲▼「班班吃石斑」計畫最快九月底上路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預計10月上旬,學校午餐就會出現石斑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搶救石斑魚產銷,政府推動「班班吃石斑」計畫,農委會漁業署昨(27日)表示,預計10月上旬學校午餐就會出現石斑魚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8日)指出,這項專案計畫由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負責,各部會有清楚分工,教育部已將詳細統計資料提供給農委會,各校也做好供餐、冷凍存放食材等準備工作,待農委會完成招標後就正式執行。

農委會與教育部合作推動「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」,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購買石斑,讓學生本學期的營養午餐可吃到4次石斑魚,而農委會漁業署昨已經表示,正進行供貨商的招標作業,最快本週末公告結果,預計10月上旬學校午餐就會出現石斑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針對營養午餐吃石斑魚,學校已經做好準備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對於石斑魚何時出現在學校的營養午餐,教育部長潘文忠在今天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這項專案計畫由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負責,跨部會都有清楚分工,教育部針對學校營養午餐所需要的食材數量、供餐地點、冷凍存放措施等資料,已經完成詳細統計,並提供給農委會參考。

對於農委會目前正進行供貨商招標作業,潘文忠表示,一旦完成決標,教育部就會執行後續政策,但確切配送日程,還是要由農委會和得標廠商協調,而教育部和各校已做好供餐、冷凍存放食材等準備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