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首相官邸「降半旗」弔安倍! 2地方政府不同意國葬日降旗

▲▼安倍晉三國葬,警視廳派2萬警力維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27日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,但外媒形容,這場葬禮為日本全國帶來嚴重分歧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預計今(27)日下午2時在東京武道館舉行,估有4300人參與,無法入場的民眾則開放至會場附近獻花,九段坂公園一早湧現排隊人潮。為哀悼安倍,上午包含岸田文雄首相官邸、國會議事堂、東京車站,以及中央行政大樓都降下半旗。NHK指出,日本67個地方政府僅2處未表態同意降半旗。

▲▼岸田文雄辦公場所、日本首相官邸前27日降半旗向安倍致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岸田文雄辦公場所、日本首相官邸前於27日降半旗向安倍致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岸田文雄辦公場所、日本首相官邸前27日降半旗向安倍致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NHK等媒體報導,安倍國葬當天一早,上午6時30分左右東京都霞關的中央行政機關綜合大樓「合同廳舍」開始降半旗致哀,日本參眾兩院所在的「國會議事堂」以及作為「弔唁外交」場所的「迎賓館赤坂離宮」也於上午7時過後降下半旗。另外,岸田首相官邸前、東京車站、東京都廳舍等地也被外媒捕捉到降半旗的畫面。

▲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國葬當天,東京車站前降半旗致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國葬當天,東京車站前降半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NHK針對國葬當日是否進行降半旗一事,採訪了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廳與20個政令指定都市,在所有67個地方政府中共計65處都表示會在今天降半旗或掛弔旗,以向安倍致哀,沒有表態的僅有沖繩縣和川崎市當局。然而,到22日為止,有8個地方政府都表示「尚未決定」,顯示出對安倍國葬意見的分歧與苦惱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形容,日本將在「緊張局勢」中為前首相安倍舉行國葬,因為這場罕見的國葬帶來的不是舉國哀傷,反而引發了全國的嚴重分裂。岸田文雄則說,這位日本現代政治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,理應獲得國葬榮譽。日本政府強調,國葬不是為了強迫任何人尊敬安倍。但反對者認為,在未經國會批准下單方面決定舉行國葬已違反民主精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