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國葬大批民眾排隊獻花 坐輪椅也要來致敬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今(27日)舉行,預計將有約4300人參加,場外民眾一大早就抱著鮮花到會場旁排隊,即便坐輪椅行動不便的民眾,也特地前來排隊獻花,一同送走遭刺殺過世的安倍。

▲▼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國葬,民眾一大早排隊準備獻花。(圖/路透).

▲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國葬,民眾一大早排隊準備獻花。(圖/路透)

安倍國葬於今天下午2時(台灣時間下午1時)於東京都北之丸公園的日本武道館舉行,這是自1967年前首相吉田茂之後,二戰結束以來第二位舉行國葬的首相,預計約4300人參加,警察廳動員約2萬人於會場內外進行安保,包括在場館周邊實施大範圍交通管制,市中心也處於高度戒備的狀態。

▲▼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國葬,民眾一大早排隊準備獻花。(圖/路透)

▲▼來自各地、背景不同的日本國民紛紛來到九段坂公園,向安倍致敬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國葬,民眾一大早排隊準備獻花。(圖/路透)

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日本武道館會場附近的九段坂公園,將供無法進入參與的民眾獻花,於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設置獻花台。民眾獻花前必須接受隨身包包的檢查,確保會場周圍安全。

▲▼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國葬,民眾一大早排隊準備獻花。(圖/路透)

▲現場大批警力戒備。(圖/路透)

日本方面未公布目前的排隊人數,但從現場畫面來看,許多民眾一大早已經聚集排隊,有人穿著西裝,有人著和服,幾乎人人手上都有一束將獻給安倍的花,坐輪椅的人士也捧著一大束鮮花,準備對已故首相致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